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220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22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304       发布时间:2021-10-20 08:55
局办公室

尊敬的XXX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擦亮驻马店市的三张靓丽“名”,提升驻马店美誉度”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9年11月,市委编委会批准成立了驻马店市中华职业教育社,由市委统战部代管。 驻马店技师学院属于高等职业教育范畴,也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提质增效上台阶。我市成立职教社组织,对于促进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围绕此项工作,给予支持和配合。

一、按照市委有关部署,积极主动申请加入并成为中华职业教育社成员单位。驻马店技师学院是2015年8月由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属高等职业教育范畴。立足于服务驻马店市经济发展和产业结构升级调整培养急需的中、高技能人才。开设有经济类、服务类、机械类、电子类等中、高 、预备技师专业共40个,现有学制教育在校生1万余人,年开展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8000余人,在驻马店职业教育中发挥着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申请加入中华职业教育社作为成员单位,有利于更好做好职业发展统筹工作。

二、改革专业学科设置,更好贯彻中央关于职业教育的要求和适应职业教育发展需要。目前,学院正在积极推进职业教育“双高”项目建设,通过三年至五年建设期,到2023年完成十项建设任务。一是着力提升党建水平;二是着力提升德育工作水平;三是着力提升办学能力水平;四是着力提升产教融合水平;五是着力提升专业水平;六是着力提升教学水平;七是着力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八是着力提升校园文化水平;九是着力提升治理水平;十是着力提升服务发展水平。实现高水平学校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目标,将学院建设成为内涵丰富、特色明显、品牌突出、质量凸显的河南一流技工院校,更好服务驻马店社会经济建设。

三、在技师学院全体师生员工中,有计划开展中华职业教育社有关知识的普及和教育。中华职业教育社是著名爱国人士黄炎培先生于1917年联合教育界、实业界的知名人士’在上海创立的,秉承“使无业者有业、有业者乐业"宗旨,致力于研究、宣传和推广职业教育。以驻马店技师学院为依托,成立中华职业教育社驻马店分社,有利于助推驻马店职业教育发展,有利于加强与全市、全省、全国职业教育社组织的交流合作,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技术技能类职业教育水平,厚植育人基础。2020年6月20日,市委统战部复函学院,同意学院副院长杨海虹同志兼职驻马店市中华职业教育社领导班子职务,不领取薪酬并按照干部兼任社团职务审批规定履行程序。

四、借助在我市召开的一年一度的产教融合国际论坛平台,开展有关职教合作工作。由教育部和中华职业教育社举办、市政府和黄淮学院承办的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驻马店论坛 IFIE),截至2020年论坛已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是我市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累计有1000多家政府机构、高等院校、领先企业、国际机构和国外髙校等方面代表参会,推动 了中国与美国、德国、爱尔兰、芬兰、荷兰、瑞士等国家的 国际教育合作项目,成为教育领域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品 牌性论坛。驻马店技师学院致力于把技工教育发展愿景,纳入中华职业教育社组织框架,为我市“十四五”技术技能类教育开好局、开新局做出新贡献。

 

                     

               2021年6月27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