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

低碳生活 绿建未来市人社局2021年节能减排低碳生活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324       发布时间:2021-08-23 16:47
局办公室

人类靠环境生存,环境靠节能维护。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及能源危机的跋涉中,需要我们珍惜资源,降低能耗,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共同维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美好家园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全国低碳日定为8月25日特倡议全局系统干部职工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践行低碳生活。

一、做节能减碳低碳生活的传播者。节能减碳,不仅是一种认知,更是一种发展方式,需要我们通过各种宣传教育,树立节能减排的环保意识和低碳生活理念。在日常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踊跃担当节能减碳的宣传员、志愿者,以节能降耗为己任,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俭、环保的良好习惯。以积极的心态,摒弃陈腐的用能观念,抵制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行为。把低碳生活的目的和意义,传递给周边的每一个人,共同营造低碳环境,过低碳生活,做绿色公民。

二、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践行者。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节约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粒米的点滴小事做起,做自觉践行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楷模。 一是养成离开办公室、教室、寝室及其他公共场所时随手关灯、关空调、关电脑的良好习惯。 二是会议室、办公室、家庭做到冬天空调温度不高于20度,夏天空调使用不超过26度 三是天气晴朗、光线充足时,教室、办公室、会议室以采用自然光为宜。 四是开展节水行动,随时关闭水龙头,做到人离水断。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要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 五是积极推广“无纸办公”、“无纸通信”,节约打印、复印用纸,提倡双面使用打印纸。 六是树立资源循环利用的意识,争取做到“一物多用”。逛街时带上环保购物袋,少用塑料袋,减少一次性用品(如纸巾、纸杯、筷子、方便碗等)的使用。 七是养成健康科学的饮食习惯,树立节俭文明的生活消费理念,节约粮食,反对浪费,提倡适度消费,不超前消费。 八是分类保存和回收处理废纸、饮料瓶、电池等废弃物,促进生活节能减排。 九是绿色出行,多骑自行车、多坐公交车,少开车;多爬楼梯,少乘坐电梯,为节能减排出力。

三、做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督促者。倡导文明的低碳生活方式,自觉养成健康、文明、节约、环保的良好习惯,发现身边有浪费等不良行为要主动制止、及时规劝。发现因设备损坏或施工造成的浪费等情况要及时通知有关部门督促整改。

节能减排工作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具体体现,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需要,也是人类远见和智慧的外在彰显,更是对子孙后代负责的身体力行、义务担当!一滴滴水能汇合成大海,一棵棵树能成长为森林!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践行低碳生活,为全市节能减排目标和节约型人社机关做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