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文明家庭建设”倡议书

市人社局“文明家庭建设”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731       发布时间:2021-06-16 11:30
局办公室

市人社局全体干部职工: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建设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份,家庭的文明程度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们驻马店市是国家文明城市,“文明家庭”创建是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它对于优化社会细胞,促进社会和谐与城乡文明程度提高,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为此,市人社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文明立家,让家庭成为知礼重德的健康细胞。家庭成员要积极投身“文明家庭”、“书香家庭”、“绿色家庭”创建活动,弘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邻里团结的家庭美德;树立洁净家园、美化环境、关爱健康、科学理财的生活理念,说文明话,做文明事,争当好家长、好儿女、好市民,让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成为广大家庭的共同追求。

    二、和谐安家,让家庭成为和睦幸福的温馨空间。家庭成员要建立平等互爱、尊重理解的家庭关系,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在生活上相互关心,夫妻同心协调发展,父母与子女共同进步。

    三、平安保家,让家庭成为安康永驻的宁静港湾。家庭成员要争做学法懂法、遵纪守法的模范,要以“三防”(防盗窃、防抢劫、防隐患)、“四无”(无毒品、无赌博、无暴力、无犯罪)为内容,相互提醒,相互关照。

    四、勤俭持家,让家庭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家庭成员要进一步增强环保意识和节俭意识,不慕奢华,不讲排场,常算家庭收支账,科学合理消费,让家庭成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

家和万事兴,家和国安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我们的家庭建成和谐文明的乐园,平安温馨的港湾,幸福美满的殿堂。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