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357号提案的答复

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第357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07       发布时间:2021-10-20 09:00
局办公室

尊敬的XXX委员

您们提出的关于如何借助科技手段促进我市人力资源行业快速发展,打造驻马店产业人才聚集高地”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接到357号提案后,我局高度重视,及时安排有关人员,对我市人力资源现状进行了认真调研摸排,积极吸收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和您们的宝贵建议,结合我市实际,研究制定了相关改进提升举措,下步我们将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拓展思路、大胆尝试,完善、用好五个平台,下力育才、引才、聚才、用才,着力打造驻马店产业人才聚集高地,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一、用好公共人才服务机构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对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马店人才信息网、驻马店公共就业网等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一步提升优化,拓展服务范围,及时发布更新信息,全力提升其影响力和服务功能。

二、用好四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我市目前已建设完成的市县乡村四级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平台,为各类人才提供全方位、零距离的就业创业服务,让求职者就业有门路,企业招人有途径,真正实现全社会的充分就业,促进产业工人的全面发展。

三、建立用好专家“外脑”库。邀请方方面面的专家,整合现有资源,建立公共“外脑”库,采取“少养多买、尽量外包”,引导广大中小企业广泛使用“外脑”,充分发挥优秀“外脑”作用,着力集聚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项目合作,汇聚各方专家智慧。

四、用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就业服务平台。利用好西平、平舆县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功能优势,使其成为劳动者实现就业和人力资源流动配置的主要渠道,成为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和就业优先战略的重要载体。同时,发挥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驻马店基地的作用,进一步提升服务层次、经营范围,幅射面和影响力,共享、共有、共用就业和人力资源信息等,叫响用足我市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特色、亮点、品牌。

五、用好院校企业就业招聘平台。加强与黄淮学院、驻马店技师学院、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及驻马店锦程、新鹏飞等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沟通对接,以他们的平台借巢引凤,共同打造人才集聚的“天中磁场”。

 

 

                     

                        2021年5月27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