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驻马店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驻马店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解读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415       发布时间:2022-05-03 17:34
局办公室

现就《驻马店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有关情况解读如下:

一、制定文件的必要性

为深入推进我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建立适应医疗行业特点的公立医院薪酬制度,强化公立医院公益属性,调动医院和医务人员积极性,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医疗服务需要,更有效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根据《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人社〔2022〕1号)和2022年4月7日全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借鉴周边市做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起草了《驻马店市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初稿,初稿形成后,书面征求了市财政局、卫生健康委员会、医疗保障局的意见,根据意见反馈,作了进一步修改和完善,形成了《方案》草案。

二、制定文件的主要依据

主要是依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 国家卫健委、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局关于深化公立医院酬薪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21号〕)、《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河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河南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豫人社〔2022〕1号)和2022年4月7日全省深化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实施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制定。

三、制定文件的程序

本文件于2022年3月1日由局工资福利科起草,并于4月份分别征求市财政局、卫健体委、医保局意见,经反馈,并经局政策法规调研科进行合法性审查,符合有关要求。4月22日经局集体讨论通过。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