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倡议书

市人社局“文明交通 绿色出行”行动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731       发布时间:2021-04-20 16:48
局办公室

全体干部职工:

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践行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人,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是我们共同的价值追求。我市全国文明城市,而环顾身边,车辆乱停乱放、闯红灯、逆行、不“礼让斑马线”、翻越隔离栅栏等一些与城市美好形象不和谐的镜头不时在马路上演,给市民出行带来诸多危险和不便,严重影响城市文明形象。大家都迫切希望改变这种现状,推动形成遵章守法、相互礼让的风尚,努力营造文明交通、绿色出行的环境,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为此,特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出行的示范者。请您尽可能选择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出行方式,避免交通拥堵,减轻停车压力。确需路边临时停车时,应紧靠道路右侧顺行方向作短暂停留,驾驶员不要离开车辆,遇交通拥堵时迅速驶离。

二、争做文明出行的引领者。请您自觉配合执法人员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共建良好秩序。人多时,请自觉排队上下车,主动为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座。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宣传文明交通礼仪,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

三、争做安全出行的践行者。请广大司机朋友们自觉礼让行人、按序通行、有序停放、文明使用车灯,切忌随意变道、掉头、占用应急车道,自觉摒弃不系安全带、接打电话、车窗抛物等交通陋习,坚决抵制闯红灯、酒后开车、疲劳驾驶等危险行为。请骑电动车、三轮车、摩托车的朋友们一定要注意行驶安全,遵守交通规章,出行要戴安全头盔,在划定区域按序停放车辆;要靠马路右边行驶,变道提前打转向灯,切莫逆行、闯红灯。让我们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出门走人行道,横过公路走“斑马线”,坚决克服闯红灯、乱穿马路、不在机动车道内行走、翻越交通隔离栅栏等出行陋习,关爱自身和他人生命安全。

同志们,全国文明城市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理应成为文明交通的示范者、引领者和践行者。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告别交通陋习,争做文明有礼驻马店人,为巩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宣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