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倡议书

市人社局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90       发布时间:2023-09-10 16:18
局办公室

d62a6059252dd42a6486007392d11abccbeab84a.jpeg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动员广大网民争做网络安全卫士,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我们向大家发出倡议书:

一、依法上网,共建清朗网络空间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我们倡议广大网民朋友自觉遵守国家有关互联网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坚持依法上网,拒绝发布和传播违反国家法律、影响国家安全、破坏社会稳定、破坏民族团结和宗教信仰的新闻、信息,从自身做起,用点滴努力,推进网络法治建设,共同守护我们的精神家园,积极争做网络文明的建设者。

二、文明上网,争做天中好网民

网络时代有利亦有弊。我们倡议广大网民朋友坚守社会公共秩序底线、道德风尚底线和信息真实性底线,增强明辨是非、判别对错能力,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抵制网络暴力、色情、骚扰、诱导、炫富等不文明行为,积极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创作传播有思想、有价值、有内涵、有温度的网络作品和信息内容,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让文明新风充盈网络空间,展示新时代人社人的形象。

三、安全上网,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我们倡议广大网民朋友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的义务,自觉抵制通过互联网攻击网络系统、窃取秘密等危害网络安全的不法行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理智冷静的心态使用网络资源。不随意打开不明网站,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隐私和重要身份信息,不随便约见网友,谨防因信息泄露造成不必要的损失自觉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争做守护网络安全的践行者。

四、自律上网,营造良好网络环境

网络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维护。我们倡议广大网民朋友坚持健康用网,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过度使用手机和电脑,合理安排上网时间,维护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坚持理性用网,倡导文明表达、理性思考、文明创作,唱响文明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共建绿色健康网络环境。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文明大家。广大网民朋友们,清朗的网络空间需要你我维护,文明的网络秩序需要你我共建,健康的网络文化需要你我传播。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坚持依法办网、文明上网,积极践行网络行为准则,引领网络文明风尚,携手共建安全网络空间,为驻马店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的力量!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