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让我们一起做低碳节能的先行者

让我们一起做低碳节能的先行者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62       发布时间:2022-06-14 15:29
局办公室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

本周是第32个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为全国低碳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和省级卫生单位在全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现向市人社局广大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绿色办公,简约低碳。持续深化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深入践行办公电子化、无纸化理念,优先采购使用绿色办公用品,倡导双面复印、打印,节约使用办公用纸和公共卫生用纸,减少纸张消耗。

二、节约水电,人人有责。空调温度夏季不低于26℃、冬季不高于20℃;办公区走廊白天不开灯;白天光线允许的情况下,倡议办公室不开灯,各单位的公共区域照明开关原则上由各部门负责;电脑等办公设备长时间不使用要及时关闭电源,夜间一律关闭;用水完毕及时关闭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和跑冒滴漏现象。

三、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持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科学文明取餐,倡议小份菜、半份菜,勤拿少取,践行光盘行动。

四、垃圾分类,从我做起。自觉学习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养成自觉分类、准确投放、源头减量的良好习惯,同时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减少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倡导废旧物品重复利用。

五、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多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驾乘新能源汽车,倡议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自行车,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低碳出行方式。

六、参与体验,节能环保。6月15日低碳日当天,倡议局机关和局属各单位停开一天公共区域照明、停开一天空调、停开一天汽车,进一步增强节能环保意识。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积极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带头做勤俭节约风尚的倡导者、实践者、示范者,为建设绿色低碳、生态宜居的美丽天中贡献人社干部的力量!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6月14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