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2022年“文明祭祀”倡议书

市人社局2022年“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局机关党委       浏览量:510       发布时间:2022-03-31 15:59
局机关党委

a13d70b27083487789e36aa482dab98a.jpeg

局系统广大干部职工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一年一度清明来。清明节是广大市民祭奠逝者、感恩先人、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倡导市民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扫,过一个文明、绿色、健康、平安的清明节,助力文明驻马店建设,特倡议局系统干部职工:

一、文明祭祀。大力提倡以写一篇祭文、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网上祭奠等符合时代特点的方式寄托哀思,提倡老人在世时子女多尽孝,老人逝去时,丧事从俭、文明节俭祭奠,保持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二、绿色祭祀。树立环保意识,自觉做到不在重要交通干线、路口、大街小巷及山林中、树下焚烧纸钱冥物,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形成火灾隐患,不妨碍和影响社会公共安全。自觉保护城市环境,自觉清理杂物,不影响他人生活。

三、平安祭祀。人人要增强安全意识,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引导,自觉维护交通秩序、祭扫秩序和焚烧秩序,不违规用火。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祭扫出行时间,尽量错峰祭扫,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四、健康祭祀。倡导不跨区域异地祭扫,外出人员不返乡祭扫,非必要不出行;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分餐食、用公筷、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落实好扫场所码、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

广大干部职工们“惟愿生者安,诚把逝者忆”。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缅怀先人,重于心胜于形。在这个春风和煦的清明季节,让我们携起手来,争做文明祭祀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共同过一个文明绿色、平安健康的清明节,为驻马店天更蓝、水更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4月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