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对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对四届人大七次会议第71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528       发布时间:2021-10-20 08:38
局办公室

尊敬的X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支持民营经济人才引进”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坚持把人才工作作为提升我市核心竞争力的基础性工作来抓,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动我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一、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积极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大力延揽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团队),持续推动高质量人才项目合作,广泛汇聚各方专家智慧,推动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完善柔性引才政策措施,坚持“高精尖缺”导向,聚焦我市兴工强市、兴农立市、三产兴市、乡村振兴计划等重大战略实施对人才的需求,建立以业绩为导向的柔性引才激励办法,柔性引进人才与本地同类人才在创办科技型企业、表彰奖励、科研立项、成果转化等方面可享受同等待遇。创新柔性引才方式,支持通过规划咨询、项目合作、联合研发、技术引进、人才培养等方式,实现人才智力资源共享贯彻落实《驻马店市柔性引才实施办法》(驻人社〔2020〕64号)。加大企业创新型人才引进力度,适时出台《驻马店市重点产业人才引进培育支持办法》,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和产业升级方向的技术创新和高级管理人才优先引进,重点支持。

二、完善人才激励优惠政策。持续优化人才政策,推进人才政策落实,完善人才奖励政策,建立与人才贡献相适应的人才激励机制,用含金量高、吸引力强的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保障政策,提升人才工作的竞争力、辐射力、影响力。适时出台《驻马店市落户高校毕业生申领生活补贴实施细则》,提高人才政策吸引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来驻发展。释放人才政策活力,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加强人才政策宣传推介,让企业和人才熟知我市优惠政策

三、实施人才安居工程。加大政府投入建设力度,增加人才公寓数量,大幅提高人才公寓供应量,规范人才公寓政策实施,为企业人才来驻提供更优质的住房保障。贯彻落实《驻马店市人才住房保障实施办法》操作细则(驻建〔2020〕324 号),企业引进的技能型人才和高层管理人才同等享受政府补贴、人才公寓或住房补贴。预留人才周转房,打造人才驿站,提升柔性引才吸引力。

四、优化人才子女入学政策。聚焦提高人才公共服务水平,优化人才服务流程,为企业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实行“一站式”服务,简化手续,限时办结,妥善满足高层次人才子女教育要求。贯彻落实《驻马店市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子女入学(入园)实施细则(试行)》(驻教基〔2020〕93号),对企业引进的技能型人才和高层管理人才子女优先提供高质量教育资源,为企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做好后勤保障,确保企业更好的助力我市经济发展。

五、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加强舆论宣传,建立人才工作市县联动宣传机制,大力宣传人才强市战略的重大意义,宣传各个领域、各个行业涌现的企业带头人先进事迹,坚持以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倡导体现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科研精神。对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重大科研突破、重要科技成果转化、重点产业发展培育、社会事业领域贡献突出的企业人才予以表彰奖励。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让每个人才工作有尊严感、创新有获得感、奉献有成就感、生活有幸福感。

 

 

                    2021年6月9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