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办实事开创人社新局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 办实事开创人社新局——市人社局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648       发布时间:2021-05-01 23:18
局办公室

1.png

4月23日-24日,驻马店市人社局组织党员干部60余人赴湖北红安和信阳新县,开展以“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实事开创人社新局”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

2.png

3.png

苍松翠柏林立,革命英魂永驻,在鄂豫皖苏区烈士纪念碑前,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市人社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活动正式开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高建中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此次培训活动的第一站选择在红安,是因为黄麻起义揭开了鄂豫皖地区武装起义的序幕,是我党领导人民革命武装斗争的重要发祥地,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时期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作用,期望全局党员干部能够从红安的历史中汲取强大的红色力量,奋勇担当为民办实事的伟大使命,开创我市人社事业发展新局面。

在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同志们倾听现场解说,观看场景复原,研究沙盘模拟,一幕幕震撼人心的战斗场景和一个个感天动地的革命英烈仿佛发生在眼前,大家深刻地感受到了当年革命道路的艰辛。下午来到董必武故居和李先念故居进行了参观,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的敬意和追思。

4月24日,来到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烈士陵园,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庄严鞠躬,缅怀革命先烈。大家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将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和崇敬化为为民服务的信念的干事创业的动力。随后,来到鄂豫皖苏区首府博物馆,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物、详实的文献资料等进一步领会了革命志士们为共产主义理想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斗争精神。下午大家又来到了许世友故居纪念馆和田铺大湾,在许世友将军墓前鞠躬悼念,感受那一份革命的胆略和豪气;在田铺大湾美丽村落里参观品味,感受乡村振兴的新气象。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通过瞻仰红色圣地、聆听历史足音、重温入党誓词、感悟革命精神,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不仅接受了一场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也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精神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铭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发扬大别山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努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努力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全国一流地级市贡献人社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