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平舆县人社局召开 “学党史,知廉洁,过廉节”专题会议

平舆县人社局召开 “学党史,知廉洁,过廉节”专题会议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116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6
局办公室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严明廉洁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021年4月2日,平舆县人社局组织召开了“学党史,知廉洁,过廉节”专题会议。会议由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褚占锋主持,参会人员有局领导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剑茹、二级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成员。

会上,派驻纪检组组长张剑茹同志首先传达了三起通报,以具体实际的案例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警醒、警示,希望引起大家对廉洁自律的重视。对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2021年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发展,学习并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二是要严明纪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重申十三个严禁,严明清明假日期间的纪律要求。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形成持续有力震慑。张剑茹同志表示,与平舆县人社系统联系一年多来,绝大多数同志都非常遵规守纪,但仍有极少数个别人存在一些问题,在这次会议上提醒大家在以后要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和自我管理。

会上,褚占锋同志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廉政建设就是学习成果的实际落实体现,所有党员干部不能局限于学习理论知识,更要将理论与具体的人社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严格要求自己。一是在即将到来的节日期间,所有党员干部要明确:不该去的地方不要去,不该做的事情不要做,在公共场所要注意个人形象。二是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要加强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个人自学方面尤其要严格自我要求,坚持持续学,反复学,做到每日一篇学习笔记,一周至少一篇学习心得,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是学习党史不只是党员同志的事情,人社系统所有公职人员都要参与到党史的学习中去。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学习党史可以给我们带来很多了解昨天、把握今天、开创明天的智慧。

会后,局属各单位也相继召开了“学党史,知廉洁,过廉节”专题会议。通过此次会议,人社系统工作人员一致表示,一定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到每日的工作和生活中去,要切实做好廉洁自律,履行好岗位职责,自觉主动担当、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时刻警醒,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规、心中有数,率先垂范,为全人社系统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