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驻马店籍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致驻马店籍务工人员的倡议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816       发布时间:2021-01-21 11:50
局办公室

驻马店籍广大务工人员:

随着春节将至,全国各地将迎来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近期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各地散发病例也在增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诚挚倡议:

请您非必要勿返乡,留在当地过大年!

一、非必要不返乡。为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您选择在务工地就近就地过年,稳在岗位,尽量不返乡,春节期间倡导以微信视频、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  

二、出行定要避高峰。春节前后如确需返乡,请提前规划,错峰出行,尽量避开人流高峰。乘坐公共汽车、飞机、火车要遵守秩序,做好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出入登记、体温检测和病毒消杀,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保留好所有的票据,以防检查。       

三、日常防护需加强。返乡后切勿外出旅行,减少走亲访友,尽量不要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尤其是封闭场所。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须不聚集、出门必须戴口罩”,在公共场所要遵守卫生守则,科学佩戴口罩、垃圾分类投放、接收快递邮件要及时消毒、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分餐、公筷公勺公夹、勤洗手、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等良好习惯。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打扫。

四、配合政府抗疫情。不论您身在哪里,要理解、支持、配合当地政府采取的各项防控措施,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请您在出入客运站、宾馆、饭店、商超、农贸市场等公共场所时,科学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体温、扫健康码和行程卡。进入医疗机构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接受体温检测并出示健康码。   

五、外出务工早谋划。合理安排行程,减少不必要出行,无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春节后如果计划外出务工,请提前筹备。通过省市县人社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驻马店市公共就业网等渠道了解掌握务工信息,早做打算。如果有就业培训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也欢迎寻求人社部门帮助(12333人社服务热线),我们一定会热情耐心做好服务。

佳节将至,希望驻马店籍务工人员继续提高警惕,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理性态度,通过政府官方渠道了解疫情动态和防控知识,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保持高度警觉、主动配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让新冠肺炎病毒远离我们,齐心协力抗击疫情。

预祝广大驻马店籍务工人员春节愉快!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21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