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遇到“套路贷”如何“反套路”?

遇到“套路贷”如何“反套路”?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998       发布时间:2020-07-17 16:40
局办公室
套路贷是一种披着“民间借贷”的外衣,行非法占有被害人财物之实的犯罪行为。


低利率、快放款、高杠杆……是不是很诱人?有没有很心动?这就是犯罪分子的套路之一,他们依靠极其优惠的条件吸引有借款需求者,而需求者一旦上钩,想要摆脱就要付出血淋淋的代价。


借款合同做手脚是犯罪分子设陷阱时最偏爱的手段。他们利用大家对合同的陌生在其中埋下了数不胜数的“定时炸弹”。如果合同里出现了“看点费”“手续费”“砍头息”“违约金”“保证金”等字眼,各位借款人可要小心咯!


除了抵押担保物被非法处理,贷款公司还会伪装成善良群众,为你介绍其他借贷公司。殊不知,各家贷款公司就是通过这种以贷还贷,以利生利的方式形成盘根错节的利益网,滚雪球般吞噬掉借款人的全部财产,而不知情的你只是在全力配合他们的表演。说到这,是不是该醒醒了朋友们,还要一贷到底吗?



深陷套路贷的你,以为只要正常还款就行了吗?非也非也,套路贷两大杀手锏:“人间蒸发”和“从中作梗”。小贷公司会利用各种手段阻挠借款人如期履约,目的是这背后高额的违约金。遇到这种情况,可去公证机构公证还款,法治社会,真的没有还不出去的钱。


检察君提示


三思后行无害处,证据意识要加强;
切莫咬牙自己扛,寻求司法来帮忙。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