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驻马店首批124名农民工集体赴中山务工

驻马店首批124名农民工集体赴中山务工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99       发布时间:2020-02-23 20:52
局办公室

20200223150827_353.jpg

随着返工复产工作的有序进行,我市各级政府和人社部门努力为广大农民工提供安全、健康、稳定的出行环境。2月23下午,驻马店市人社局、中山市人社局驻马店新锦程集团共同组织的首批农民工集中乘坐客运包车踏上返岗致富路,由此拉开了我市有组织劳务转移输送工作的序幕。此次“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中,来自正阳、汝南等地的124名农民工前往广东中山,准备投入火热的复工复产中去。

微信图片_20200223202131.jpg

临上车前,驻马店市人社局副局长邓奇反复叮嘱返岗复工人员,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还没有结束,在外务工要有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同为驻马店人,要相互照顾,互相帮助,并强调在外的每一名务工人员都是驻马店的形象代表,希望大家遵纪守法,用辛苦的劳动改变自己的生活如果权益受到侵害,及时找当地或者老家驻马店的人社部门联系解决。

20200223150840_892.jpg

近期,市人社局把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人社部门非常重要、非常紧急的一件大事来抓。市疫情防疫指挥部起草了《关于企业复工复产有关事项的公告》,详细规范了企业员工返岗就业的要求和条件,明确健康证明的办理程序,要求各级有关部门做好保障服务,并向全市公布了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联系方式,方便广大务工者沟通咨询。下一步,市人社局正在代市政府起草关于鼓励支持企业吸纳农民工就近就地就业的意见,进一步积极引导农民工有序返岗就业、鼓励支持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努力创造条件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20200223150805_585.jpg 

据悉,这次124名农民工只是TCL工厂计划在驻马店招聘总量的一小部分。按计划,TCL将在驻马店招聘1000人左右。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