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上蔡县人社局多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上蔡县人社局多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07       发布时间:2020-02-18 16:28
局办公室

上蔡县是劳务输出大县,农民工群体能否有序就业关乎全县就业稳定大局,也关乎千万个家庭的生计。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为保障经济正常运行,上蔡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一是深入排查,全面了解就业基本情况。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由乡村基层组织开展全面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内返岗农民工情况。止2月17日,节后外出务工人员10506人,其中省内1582人,省外8924人(北京978人、上海824人,广东2111人,浙江221人,江苏193人,其它地区4597人)。对全县各类企业复工及用工需求情况进行摸排。通过网络调查、电话问询、数据比对等方式,对全县企业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及岗位需求情况进行调查,全面掌握企业复工时间及用工需求情况。止2月17日,该县本地企业5961个,已复工企业个数196个,其中工业企业个数5个,用工人数162人,缺工人数22人;服务业企业191家,用工人数560人,缺工人数6人。

二是推行网络招聘,做好企业用工保障工作。目前全县暂时全面取消线下招聘活动,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大力开展网上招聘活动。通过驻马店公共就业网、上蔡县人才信息网及上蔡就业网公众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线上春风行动”网络招聘专项活动。止2月17日,线上招聘企业27家,需招聘13261人,其中县内25家,需招聘3461人,县外16家,需招聘9800人。

三是加大工作协调力度,确保返岗就业人员的有序流动。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总体要求,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起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机制,加强与县工信、卫计、交通等部门沟通,对符合复工条件的企业可采取一企一策的办法,制定人员招募、集中、运输及入厂等具体方案。加强疫情防控措施,确保返岗就业人员的平安有序流动。对缺工较多的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群众重点生活必需品企业,主动对接,指派专人协调解决用工难题,确保企业用工需求。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