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确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

确山县人社局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服务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585       发布时间:2020-02-13 16:23
局办公室

确山县人社局坚持创造更多就业岗位和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并重为原则,突出重点、统筹推进、精准施策,全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全力确保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全面摸排。组织进行返乡务工人员基本情况全面排查,准确掌握辖区内外出务工人员情况,重点加强对从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等疫区返乡农民工情况,加强与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及时共享和掌握返乡人员农民工关键信息,做到情况清、底数清。止2月10日,共排查出湖北返乡农民工4006人,其中武汉返乡人员3379人。

二是加强监测研判。密切关注和研判疫情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就业工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及时调整节后就业形势调查、企业用工调查、外出务工人员就业状况调查等工作,及时跟进企业用工和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开展劳动力流向分析比较,为做好后期就业工作提供数据基础支撑。重点监测园区龙山通用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节后企业开工、员工返岗、岗位空缺等情况,分别于2月3日(正月初十)、2月7日(正月十四)开展两次线上调查及时了解本地拟返城返岗与外出务工人员的动向,做好相关解释与服务工作。

三是做实就业创业服务。多渠道宣传我就业创业优惠扶持政策,使求职者及时了解我经济发展优势和支持创业就业的政策,促进劳动者在家乡多渠道就业创业。根据疫情进展情况,引导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合理安排返回工作岗位,协助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有序外出、有效就业、适时返岗。

四是扎实开展招聘活动。开展好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等招聘活动引导用人单位和求职者开展网上招聘、求职。截至目前,共推送我县31家企业在驻马店公共就业服务网开展网上招聘,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促进返乡农民工等求职者就近就地就业创业。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