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床位约800张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始验收

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床位约800张 “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开始验收
来源:河南日报       浏览量:600       发布时间:2020-02-06 15:31
河南日报

       2月5日,由中建七局承建、被称为“河南版小汤山医院”的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项目开始验收,综合楼通过验收并交付,新建病区也于当天完成预验收。

  作为郑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定点救治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总建筑面积26210平方米,包括1栋7000余平方米的现有门诊楼改造以及11650平方米新建病区的建设任务,包含医患床位约800张。

  综合楼即为原门诊楼改造工程,总建筑面积7000余平方米,原用于医院门诊部及急诊病房用房,改造后将用于医院后勤行政办公和医务人员住宿,其中包括1个消防监控室,2个会议室,2个餐厅,30间办公室,57间医务人员住宿用房。

  当天完成预验收的新建病区,将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收治。新建有病房区、门诊区、医技区等,共有床位数285张,手术室2间。

  此外,样本采集和检验因隔离需要,该医院还设置了三个独立的较小房间。手术室、ICU、CT室、检验室各功能区域之间以医护通道隔开。接诊病人检查、医护人员通行、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复查、病房住院病人进入医技楼手术室抢救设计为相互独立的流线,避免交叉重叠,将隔离功能做到了极致。(记者 谭勇 通讯员 成钰)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