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驻马店市“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活动方案

驻马店市“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活动方案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786       发布时间:2020-02-05 10:18
局办公室

为严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避免人群聚集交叉感染,有效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促进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实现就业,保障我市企业用工需求,确保我市就业形势的总体稳定,按照“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原则,定于2月10日至2月16日开展驻马店市“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活动。现制定如下活动方案:

一、活动名称

驻马店市“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会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20年2月10日至2月16日

三、活动开展网站

  驻马店公共就业网(www.zmdggjy.com)

  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

  四、活动组织

主办单位: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驻马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驻马店市人才交流中心

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五、具体职责

(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负责活动的总体策划、筹备、宣传和协调工作。

(二)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市人才交流中心

1.负责参会企业的宣传、报名、资格审查等工作;

2.负责招聘活动的组织、运行等具体工作;

3.保障驻马店公共就业网、驻马店人才信息网安全运行工作。 

(三)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1.各县区要通过网站、微信等方式大力宣传“防疫情 稳就业”驻马店市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使广大求职群众和招工企业能够通过网络积极关注和参与驻马店市“防疫情 促就业”网络专项招聘活动。

2.以电话、电子邮件、微信等方式向当地企业开展岗位征集工作,积极组织本地企业参会。为保障活动效果,各县区组织参加招聘活动企业不少于20家。

3.借助举办此次网络招聘会的有利时机,对本地企业开工情况、用工情况和缺工情况等进行电话、微信等方式的调研,进一步加强就业形势检测,及时了解节后、疫情期间就业形势变化,准确掌握研判本地就业形势。

六、具体要求

(一)岗位信息收集。各县区及市直各企业主管单位要积极收集企业岗位需求情况,如实填写岗位信息申报表,经审核汇总后于2月7日前以电子版(EXCEL格式)报送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无主管部门的各类企业可直接将岗位信息申报表报送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

(二)岗位信息发布。2月10日前,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及市人才交流中心将岗位需求信息在“驻马店公共就业网(www.zmdggjy.com)和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进行发布。2月11前,各县区、乡镇(街道办)、村(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发布企业岗位需求信息。

(三)个人求职。求职人员直接登录驻马店公共就业网和驻马店人才信息网进行注册后进行求职;通过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方网站或驻马店公共就业网、驻马店人才信息网下载“驻马店人社”手机APP客户端,通过相关服务模块进行求职。

(四)疫情防控。根据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此次活动业务全部实行网上办理,所有材料通过网络报送,线下不办理业务。各级公共就业服务部门办事人员办公期间一律佩戴口罩,接受红外线体温测量,进行详细登记,对办公场所进行定期消毒,对发热人员就地隔离并及时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五)活动总结。活动结束后,各县区要及时对此次专项活动进行总结,总结报告于2月20日前书面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辖区内企业岗位需要情况,各县区要结合实际适时开展形式多样的招聘活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确保就业形势的整体稳定。

人:李红涛  乔梁

联系电话:13513958106    13663960820

电子邮箱:zmdjyfw@163.com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