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各县区人社局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二)

各县区人社局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二)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04       发布时间:2020-02-01 10:41
局办公室

开发区:一是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保持电话畅通,便于统筹协调防控工作。二是加强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工作人员进社区走访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对排查出近期接触过湖北籍特别是武汉籍的工作人员实行居家隔离,并每天跟踪问访身体状况。三是开展近期湖北返乡农民工人数摸排工作。进一步摸清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的返乡农民工人员情况。做好返乡农民工的监测、防范和思想工作,防止疫情扩散。四是加强宣传。对湖北返乡农民工进行防控政策宣传,使其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服从村镇管理并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在单位内部开展疫情知识宣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参加各种聚会、聚餐,不到人群密集场所聚集。五是认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联合区财政局、卫计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问题的通知精神。

 

汝南县:召开专题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全局上下迅速行动、压实责任,切实把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主要强化八项防控工作措施:一是切实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实施方案,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疫情防控认识;二是做好防治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伤保险待遇支付工作;三是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劳动关系工作;四是加强对受疫情影响的农民工,做好防范指导和服务工作;五是切实做好各类职业培训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六是做好人社业务服务场所、服务单位疫情防控工作;七是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人员进行表彰奖励;八是确保做好社会保障卡服务工作。

 

西平县:一是召开会议,安排部署。1月24日下午,西平县人社局召开人社系统股级以上干部会议,传达了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人社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部署。二是成立机构,夯实责任。成立西平县人社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西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将责任明确到人。三是严格值班,加强排查。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领导干部带班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对疫情防控进度的全程跟进。值班人员要佩戴口罩和体温计,对每名进出单位人员进行排查。四是加强宣传。对湖北返乡农民工进行防控政策宣传,使其充分认识当前形势,服从村镇管理进行自我隔离。通过微信工作群在全系统开展疫情知识宣传。五是加强督导检查。按照县里统一安排部署,每天上午、下午到所分包乡镇、村委所进行不间断督导检查,确保返乡人员管控工作。六是创新招聘方式。将线下招聘活动转为线上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线上春风行动。七是认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在疫情防控和救治工作中,工作人员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认定为工伤,依法享受工伤保险待遇。

 

上蔡县: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上蔡县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夯实责任,强化措施。全体干部职工在值班、工作期间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立足本职岗位,做实做细做精各项工作,切实以实际行动阻断疫情传播。三是积极排查家属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情况。向人社局家属院居民发出倡议,倡导居民充分认识疫情危害,保持高度警惕。对家属院区采取消毒防疫措施,对防护人员配备医用口罩等防护用品,对进出家属院人员、车辆采取检测、消杀等措施。四是开展疫情防控入境道路交通卡点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在S223周上交界处华陂镇主要入口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入境道路交通卡点志愿服务活动。

 

泌阳县:一是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执行早发现、早报告、早治疗的防控工作措施。二是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医护及相关工作人员有关保障工作,200万元工伤保险专项资金已全部到位。三是进一步澄清返乡农民工底数,摸清来自湖北特别是武汉的返乡农民工人员状况,截至目前该县返乡农民工共37451人,其中来自武汉2037人。全部实行“日报告”制度动态撑握重点人群身体状态。做好湖北方向返乡农民工的监测和思想工作,做好疫情防范和疫情预防,期间共发放《致回乡农民工朋友们的倡议书》20000份。四是科学实施五个一专项服务活动,原定2020年春风行动、创业典型报告会等人员集中活动全部暂缓举行。五是做好人社服务窗口场所的防控工作。工作场所放置测温计、口罩,定期进行消毒作业,全员配戴口罩(引导办事群众配戴口罩)。六是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科学防护意识。全局人手一份《县人社局疫情防控倡议书》,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注意勤洗手、戴口罩、讲卫生,不去已有疫情的地区旅游和居住。七是在单位门口设立检测点,严格人员和车辆的管理,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


   正阳县: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正阳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与县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进行对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顺畅。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和扶贫专员入村工作,协助贫困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检查指导,筛查返乡人员。深入家属院、吴湾村等人社系统分包疫情监测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认真检查各监测的防控工作。深入县人社局家属院开展返乡人员筛查工作,并安排专人做好家属院的人员管控工作,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是宣传引导,弘扬正气。在人社局门口及家属院悬挂疫情防治宣传条幅,并要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引导身边亲友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不发布、不转发任何未经权威机构和权威媒体认证的疫情信息。同时及时总结宣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型,弘扬其职业道德和崇高精神,营造万众一心、战胜困难的浓厚氛围。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