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各县区人社局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一)

各县区人社局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一)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569       发布时间:2020-02-01 10:35
局办公室

确山县:一是领导重视,建立组织协调机制。先后召开2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了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明确了工作原则、职责分工和应急工作机制。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二是科学应对,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监测和防控,系统人员全部在家隔离观察,假期不外出拜年,不去公共场所,不聚餐。建立了疫情防控微信群,干部职工每日两次在微信群报告自身身体状况,明确专人负责统计汇总,并向当日带班领导以及局领导汇报。加强对办公楼以及家属院的消杀,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三是加强排查,积极参与联防联控。积极配合卫健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及时详细摸清单位职工(包括退休干部)以及家属湖北、武汉以及外地返确时间、返确人员来源地以及健康状况等关键信息,做到早发现、早应对。四是加强宣传,切实增强职工科学防护意识。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发布疫情防控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等,增加广大干部职工自我防控意识。五是履职尽责,抓好人社政策支持落实。落实好社会保障政策,对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和救治工作中感染的或因感染死亡的,及时认定为工伤,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劳动关系问题,落实疫情影响企业情况日报告制度,认真摸排县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和企业应对措施。统计全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12月29日以来向市外劳务输出人数,重点统计输出湖北、武汉人数,建立返回人员花名册。

 

遂平县:一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传染病防疫领导小组,制定防疫消杀制度,及时消除卫生安全隐患,建立长效机制。二是制定方案,精心准备。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认真落实,做好疫情物资准备,确保物资供应。三是加强宣传,及时预防。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知识,提高干部职工对防疫的正确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四是畅通渠道,上报及时。建立“零报告”制度,完善信息收集报送渠道,保障信息畅通。做好值班工作,发现情况及时上报并准确预警。

 

平舆县:一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成立了平舆县人社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县人社全体职工进入工作状态,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上传下达顺畅。立即安排驻村第一书记入村工作,协助贫困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检查指导,筛查返乡人员。深入阳城镇、万冢镇等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家属院开展返乡人员筛查工作。三是宣传引导,弘扬正气。依托县乡村三级服务平台广泛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防控管控要求以及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印制《返乡农民工倡议书》10万份,要求村级专职协管员带头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护常识,引导身边亲友提高防控疫情的意识,提升群防群治的能力和水平。

 

驿城区:一是高度重视、严明纪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及时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有关精神,成立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制定了《驿城区人社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二是 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全体人社干部职工手机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疫情信息能够得到及时反馈。区人社系统以股室为单位,每个股室负责人每日17:00前上报各股室人员身体状况以及有无接触、收留由湖北来的人员,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做好联防联控。三是立足本职工作落实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社保所堡垒作用,及时摸排返乡农民工底数情况,特别是从湖北返回的农民工数量。取消各类招聘、集中培训,积极推行网上办公。切实做好因履行工作职责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医护人员及相关人员的保障工作。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妥善处理好疫情防控期间各类劳动关系问题,加大劳动保障监察力度,保障特殊企业生产秩序,保障合法权益。落实好疫情防治人员临时性工作补助政策。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