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2020年驻马店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预支补贴公示

2020年驻马店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预支补贴公示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301       发布时间:2020-01-16 09:28
局办公室

为加快建设我市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根据河南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全民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9〕17号)文件精神,我市全面启动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相关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一、培训数量

驻马店市技师学院与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培训新型学徒中级工526人。

二、补贴标准

根据文件培训和补贴标准要求,中级工培训期限1年,每人补贴5000元,高级工培训期限2年,每人补贴12000元。

三、预支补贴资金 

企业培训开始后,按规定向列入学徒制培训计划的企业先预支50%的补贴资金,即:中级工2500元/人,高级工6000元/人,待培训任务完成后再拨付剩余补贴资金。

四、补贴企业情况

河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企业新型学徒共计培训人数526人,其中:培训电工298人; 管道工 228人; 培训层次均为中级工 。预支培训补贴共计1315000元。

企业新型学制培训,主要通过集中学习,网上授课,师带徒,实操训练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开展。培训任务完成后,对培训合格的学徒给予全额补贴;对未按照计划完成培训任务的不予补贴,并收回预支的补贴资金。

为体现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现予以公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接受广大群众监督。如有意见和问题,从公示之日起,可通过信函、邮件、电话等方式反映。举报反映的问题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线索明晰。举报人必须提供本人真实通信地址和姓名,以便调查核实。

公示时间:2020年1月16 日—1月21日

举报电话:0396-2833058

电子邮箱:zmd2833058@163.com

地址:驻马店市健康路476号

邮编:463100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