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致全市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致全市返乡就业创业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27       发布时间:2020-01-14 11:25
局办公室

亲爱的驻马店老乡    

们好!们辛苦了!   

们远离家乡,带着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从乡村走向城市,们凭观念闯市场,靠技能走天下,并以天中人人特有的吃苦耐劳、诚实守信的精神在外创造了社会财富,塑造了天中人勤劳、朴实、文明、聪慧的良好形象。们为城市繁荣做出了贡献,为家乡发展注入了活力,为家庭幸福创造了财富。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特向您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节日的问候!  

近年来,驻马店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最美绿色生态旅游城市等一系列殊荣。许多国际国内知名企业相继落户驻马店,家乡的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得到迅速发展,并为全市广大返乡农民工朋友在家乡就业创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创业在驻马店、乐业在家乡",已成为回乡创业就业者的共同心声。市委、市政府立足驻马店实际,提出了到2025年,扶持农民工返乡创业10万人,带动就业50万人左右,促进农村劳动力实现就地就近就业。创建一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园区和创业示范项目,形成多层次、多样化的农民工返乡创业格局为加快推进富强、文明、平安、美丽驻马店培育发展新动力。

春节将至,们回到家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竭诚为们提供以下服务:   

1.帮助就近就地就业。利用春节期间企业用工招聘高峰时节,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将组织开展一系列就业招聘活动,和"送政策、送技能、送服务、送岗位"到乡村活动,帮助您实现就业。希望广大农民工朋友转变就业观念,从外出打工向就近就地就业转变,积极参加招聘,实现当地就业。   

2.鼓励返乡创业。充分利用们在外务工学到的生产技术、经营管理经验和资金,回乡创业。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可为们自主创业提供创业培训、小额贷款贴息、税费减免等政策支持和服务,鼓励和帮助返乡务工人员在家乡创业致富,实现"凤还巢"。  

3.帮助提升技能。希望农民工朋友积极参加机修、电气焊、缝纫、家政服务、面点烹饪等人社部门组织的农村转移就业免费技能培训,提升劳动技能,增强就业竞争力,增加劳动收入。  

4.切实维护合法权益。我们将着力帮助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对涉及农民工权益的案件提供法律援助。  

    发展驻马店,我们责无旁贷;繁荣驻马店,需要们共同参与。新的一年承载新的希望;新的一年书写新的辉煌。值此新春佳节,祝全市返乡农民工朋友新春愉快,身体健康,家庭和美,勤劳致富,万事如意!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