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中心城区三十座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市中心城区三十座城市书房正式启用
来源:驻马店日报       浏览量:568       发布时间:2020-01-06 10:37
驻马店日报

文化惠民暖人心,满城尽飘书香味。1月3日上午,驻马店市中心城区30座城市书房启用仪式在天中广场举行,对于进一步推进全民阅读,更好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阅读新需求,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学习氛围浓厚的书香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出席仪式,并宣布城市书房建成投用。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德中、副市长何晞及市政府秘书长毕俊德出席启动仪式。 

城市书房是一个城市的文化地标和文明高地。市中心城区建设30座城市书房作为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目前已进入开放和试运行状态,每座书房面积均在200平方米以上,配置10000册以上图书,并配备有简餐、急救箱等便民设施。书房正式运营后每天开放12个小时以上,市民可以通过身份证、社保卡、支付宝等方式进入书房读书、借书。 

何晞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文化领域投入,全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文化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文化产业对相关产业的带动和提升作用得到逐步发挥,已成为引领我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城市书房的建设和发展,为推动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天中提供更大力度的支持,营造更优更好的环境。 

“2019年民生实事之一,30座城市书房正式建成投用!”启用仪式上,随着朱是西响亮宣布,全场响起热烈掌声。随后,朱是西和孙德中共同为位于天中广场的“天中书苑市民中心城市书房”揭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是西一行兴致勃勃地健步走进“天中书苑市民中心城市书房”进行参观。木质的书柜、整齐的书籍、装点其间的绿植、一盏盏暖色的吊灯,让整座书房格外温馨。“市民的满意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动力!”当前来阅读的市民纷纷表示对书房很满意时,朱是西非常高兴,叮嘱随行人员要继续以高质量的文化供给,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市民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为实现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打造有特色的全国一流地级市提供坚实的文化支撑。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