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565       发布时间:2019-11-08 17:12
局办公室

微信图片_20191108120051.jpg


11月8日下午,市人社局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围绕前期调研课题,讨论交流学习借鉴,努力推动调研成果落地,推进主题教育见成效。市委市直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刘文超带领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各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调查研究是主题教育的明确要求,也是一个鲜明特色。市人社局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着眼发现突出问题、解决实际问题,在主题教育一开始便同步安排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紧扣调研课题,带领相关科室和单位,按照分组展开、脱鞋下田的方式,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坚持“四到四访”开展了务实有效的调查研究。在广泛听取意见中找问题,在躬身了解矛盾中查不足,取得了初步成效,梳理出了相关问题,有针对性地初步拟定了措施办法,加深了对党的创新理论的领悟,摸透了人社领域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密切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在交流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樊卫华首先发言。他围绕“发挥人力资源优势  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这一课题,从企业用工情况、中职院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人力资源公司劳务输出情况、全市劳动力资源现状四个方面阐述了我市招工就业现状,并从我市所处区域、企业发展状况、求职者就业观念、配套设施建设、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深入剖析了我市招工难的深层原因。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从丰富招聘渠道、强化技能培训、加大院校支持力度、发挥政策作用、改善用工环境、建立联动机制等六个方面提出了破解招工难的具体建议。

随后,领导干部依次发言。大家结合分管负责的工作,围绕人事管理、人才开发、政策宣传、治理欠薪、就业创业、社会保险、劳动关系、基层平台建设等方面的课题,就前期调研的成果,深入汇报交流。谈调查研究情况、谈问题查找情况、谈问题产生原因、谈解决问题对策,运用“解剖麻雀”的方式方法将课题深入化、具体化、系统化,取得了良好成效。

与会同志深入交流讨论,相互学习借鉴,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深受启发,收获良多,将以此为契机,切实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作风不减,干劲不变,发挥好带头作用,一如既往地深入基层群众,开展经常性的调查研究,认真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以工作实绩检验和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向市委、市政府、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