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学校招聘优秀教师简章

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学校招聘优秀教师简章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1073       发布时间:2019-08-05 19:02
局办公室

为有效解决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部分学校优秀教师严重不足的实际问题,根据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的《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豫人社〔2015〕55号)及市委组织部、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事业单位人员招聘调配工作的意见》(驻人社〔2015〕58号)精神,现就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部分学校招聘优秀教师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招聘名额

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部分学校招聘优秀教师99名,详见《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学校招聘优秀教师岗位表》(附件)。

二、招聘对象

招聘对象为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外从事本学段、本学科教学,具有中小学二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三、招聘条件

(一)招聘对象须满足以下条件:

1.符合《河南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规定的招聘基本条件;

2.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78年8月1日以后出生);

3.学历达标;

4.教师资格符合要求且专业与招聘学科专业一致;

5.具备下列条件之一:

①获得基础教研部门组织的县级优质课一等奖、市级优质课二等奖或省级优质课三等奖以上;

②市级及以上骨干教师;

③县级及以上名师;

④县级及以上综合表彰的优秀班主任、文明班级班主任;

⑤教师节期间,县级及以上政府综合表彰的优秀教师。

各岗位具体要求详见《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学校招聘优秀教师岗位表》(附件)。

(二)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得应聘:

1.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

3.5年内曾在公务员招录、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中被认定有舞弊行为等严重违反招聘纪律行为的人员;

4.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局属单位在编在岗人员;

5.近5年年度考核结果中有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

6. 根据《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报考人员与原聘用单位对聘用合同另有约定的;

7.国家和省另有规定不得应聘到事业单位的人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简章

在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humadian.gov.cn)、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公开发布。上述网站为本次招聘发布信息专用网站,请考生随时关注。

(二)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公开招聘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进行。

1.网上报名

1)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上传照片。报考者于2019年8月9日9:00至8月11日18:00期间登录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humadian.gov.cn)或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进入“网上报名”系统,按要求提交个人报名信息并上传本人电子照片、毕业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业绩证件等(照片要求:单色背景,正面、免冠近期证件照;电子版;格式JPG;文件大小100KB以下;照片大小宽约114像素,高约156像素;必须能反映本人特征,否则将无法通过审核)。报名资料提交被接受后,将自动生成一个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者查询报考资格审核结果、网上缴费、下载打印准考证和成绩查询等事项的重要依据,注意妥善保管。

2)报考资格审核。按照“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用人单位在报考者提交报名申请后及时对报考者的报名申请和照片进行网上初审,并提出初审意见。报名申请被接受的人员,可于提交报名申请2小时后登录原报名网站,查看是否通过报考资格审核。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考资料不全或电子照片不符合要求的,报考者应及时补充或更换并按要求再次提交审核。

3)网上缴费。通过报考资格审核的人员,于2019年8月9日10:00至8月12日18:00期间通过原报名网站“网上报名”系统,按照提示步骤缴纳考务费(报考者须准备银行卡,开通网上银行功能并存上足够缴费的金额)。根据省财政、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报考者按每人每科30元缴纳考务费,本次招聘考试一科,计30元。未按期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

缴费完成后,考生须自行用A4纸打印《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以备面试资格确认时使用。

4)网上打印准考证。网上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于2019年8月15日9:00至8月17日9:00期间登录原报名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自行打印准考证(A4纸)。笔试具体安排详见准考证。

请考生务必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缴费、打印报名表和准考证。因错过时间,系统关闭相关功能造成的后果由考生自负。

2.报考人员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报名,报名与参加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报考者不得报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情形的岗位。

3.本次招聘资格审查贯穿于招聘工作的全过程。报名人员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如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者,将随时取消考试或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人员本人承担

(三)考试

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以缴费人数确定)进行笔试。笔试成绩满分100分。

根据招聘岗位特点,按照统一规范和“干什么、考什么”的原则,笔试科目为教育基础知识,内容包括教育学、心理学、教材教法、教师职业道德等。

根据笔试成绩,按面试人选与招聘岗位3: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参加面试人员。笔试缺考、作弊或成绩为零分的,不得进入面试。

面试前进行面试资格确认。进入面试人员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毕业证及学位证、教师资格证原件及业绩证件等报考条件要求的证件及复印件各一式2份,网上打印的《驻马店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到驻马店市实验中学(文明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向西500米路北)进行面试资格确认。

面试资格确认时间在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hrss.zhumadian.gov.cn)、驻马店人才信息网(http://www.zmdrc.net)公布。

经面试资格确认合格者,核发面试通知单;面试资格确认不合格者,取消面试资格。逾期不进行面试资格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

面试采取在现行教材中随机抽课的方式讲一节与报考学科、层次相一致的微型课,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

(四)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岗位招聘人数等额进行体检。如出现自动放弃、体检不合格等因素造成岗位空缺的,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体检主要检查被检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能否适应招聘岗位要求。体检项目和标准按教师资格认定的体检要求,参照原人事部、原卫生部《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的通知》(国人部发〔2005〕1号)、《关于印发〈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国人厅发〔2007〕25号)与历次修订内容,及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公务员局《关于印发<河南省公务员录用体检组织工作流程(试行)>的通知》(豫人社办〔2013〕88号)的要求进行。

(五)考察政审办理聘用手续

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考察合格经公示无异议后,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新聘用人员最低服务期3年,未满3年不得调离聘用单位。

 

附件:2019年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学校招聘优秀教师岗位表

 

咨询电话:

驻马店市实验中学:0396-2227589

驻马店市第八中学:0396-2623817

驻马店市第十九初级中学:0396-2622309

驻马店市第二十三小学:0396-2613686

驻马店市第二十四小学:0396-2618218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0396-2709716

驻马店市第二十七小学:0396-2227527

驻马店市第二十八小学:0396-2611109

驻马店市第三十三小学:0396-3651633

驻马店市第三十五小学:0396-2227527

驻马店市第三十七小学:0396-2226697

驻马店市第三十八小学:0396-2929985

监督电话: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96-2681316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教育体育文化局:0396-2227579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396-2812540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驻马店经济开发区管委会2019年8月5日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