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优化引才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谈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优化引才环境 助力高质量发展——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谈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272       发布时间:2019-08-02 18:34
局办公室

       7月24日召开的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对推动新时代河南对外开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就如何强化人才保障提出了明确要求。7月30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厅长刘世伟表示:“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全面贯彻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以持续办好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为重要抓手,不断加大引才力度,创新引才机制,优化引才环境,努力为河南实现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对于贯彻落实好此次大会精神,省人社厅已经制定好了“路线图”。

       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去年,我省举办了首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截至目前,累计达成签约意向的人才4.55万人,入职2.48万人;达成签约意向的项目1146个,落地601个。为落实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打造我省招才引智的品牌,今年省人社厅将探索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方式。突出精准引才,聚焦我省装备制造、生物制药、人工智能、现代农业等重点行业、新兴产业、重大战略对人才项目的需求,举办“中国博士后创新发展论坛”“智能装备制造高峰论坛”“中国·河南现代农业发展论坛”等专业论坛,促进人才项目精准对接。突出“走出去”引才,广揽“高精尖缺”人才。

       进一步创新引才机制。坚持刚性引才和柔性引智相结合,不求所有、但求所用,通过“特聘研究员”“博士后流动站”等不同形式柔性引进人才和智力。聚焦重点行业、重点产业、重点领域,探索采取兼职、科研和技术合作、技术(专利)入股、聘请顾问等灵活多样的方式柔性聚才引智,形成“发布一个项目、引进一个人才、带来一个团队、带动一个产业”的良好局面。坚持线下和线上相结合,在线下举办大会的同时,提升和完善大会官网、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平台功能,实现岗位需求即时发布、人才招聘实时进行、人才岗位精准对接。坚持政府主导和社会力量参与相结合,充分发挥国家级机构在海内外的广泛影响力和人才库、资源库、成果库的独特行业优势,创新市场化、专业化、精细化的招才引智机制,吸引集聚更多高层次优秀人才。

       进一步优化引才环境。强化全周期、全链条、全方位服务理念,开通“网上绿色通道”,实行入职手续“一站式”办结;探索设立综合服务窗口,收集人才的现实诉求,协调有关部门解决落户、住房、医疗、配偶就业、子女入学等各类问题。强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破除引才体制机制障碍,在引才编制、招聘方式、考试形式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赋予用人单位更多自主权;改革完善人才评价体制机制,坚持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评价人才,激发人才活力,真正使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