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调研 共同商讨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调研 共同商讨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56       发布时间:2019-05-08 18:41
局办公室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联合调研  共同商讨破解企业招工难题

       

       

无

       连日来,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深入县区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共同商讨破解企业用工难题。

无无

5月6日,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带领调研组来到西平县产业集聚区嫘祖服装新城,走访了爱慕、领秀、阿尔本服装有限公司的厂区和生产车间,实地调查企业用工需求,并与企业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真实了解企业工作环境、工资待遇、员工生产生活等情况,寻找企业招工难问题的症结所在。随后,调研组来到西平县职业教育中心,实地了解办学情况,重点调研专业实训基地建设、学生就业、校企合作等方面情况。调研中,大家共同商讨在职业教育改革的大环境下,如何坚持“产、城、教”相融合,如何转变办学理念加大校企合作技能培训力度,如何促进毕业生在本地就业支持我市产业发展。

无

5月7日,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来到驻马店市锦程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驻马店市鹏飞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调研。这两家公司为我市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在全市每个村都配备了招工专干,具有非常完备的招工机制,每年劳务输出人数达20多万人。调研中,调研组和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就如何把已建成的市、县、乡、村四级就业服务平台和企业自身招工平台有机结合起来,让人力资源服务公司及时、快速了解全市各类企业招工信息,通过企业化运作,高效率满足企业用工需求进行认真商讨。随后,调研组来到市产业集聚区,走访了驻马店市南方中天纺织有限公司、鑫金鑫节能保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海川电子玻璃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缺工情况,了解员工薪酬待遇和社会保险缴纳等情况。

无无

通过调研发现,全市半数以上企业都存在招工难、留人难问题,主要原因是大部分企业受限自身经营状况,员工工资待遇偏低、发放不及时。根据调研掌握的情况,市人社局近期将制定更加符合我市实际的政策措施,进一步强化服务责任,加大就业援助力度,切实破解我市部分企业招工难、留人难问题,更好的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