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正阳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活动

正阳县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宣传活动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843       发布时间:2020-04-26 09:49
局办公室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以下简称《条例》)。为将《条例》贯彻落实到位,4月24日,正阳县召开2020年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安排部署《条例》宣传活动。

该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蒋贵印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议由副组长潘正文主持。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好、执行好《条例》内容二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抓好责任落实,突出重点领域,加强舆论宣传。三要夯实责任,确保实效,各成员单位要相互配合,要履行好行业监管职能,形成优势互补、齐抓共管的工作态势。

同一时间,《条例》宣传活动在该县老文化广场开展,10多家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参与本次宣传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讲解有关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等方式进行。联席会议结束后,蒋贵印同志带领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宣传活动现场,对现场宣传情况进行指导、与群众亲切交谈,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使用人单位明确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主体责任和工资清偿责任,规范工资支付行为,使农民工了解保障自身权益的新条例,不再“忧薪”,形成正阳县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