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加大宣传 架通桥梁

加大宣传 架通桥梁市人社局多举措助推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地落实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613       发布时间:2020-03-17 17:33
局办公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指示批示精神,将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市人社局主动作为,深刻解读政策,全面宣讲宣传,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一是全面开展动员学习,熟练掌握政策标准。通过视频会议、座谈会等形式,对全系统各级经办人员进行培训,深度解读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深刻把握政策标准,熟练掌握办理流程,全面落实各项“不见面办”措施,做好相应的资金测算、账目汇总、返还退费、企业划型等基础性工作,为政策的全面实施打好基础。

    二是充分利用新媒体,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第一时间通过驻马店政务服务网、“咱的驻马店”手机APP、人社微信公众号、市人社局门户网站、12333咨询电话台、《驻马店日报》等网站和媒体,全方位面向社会发布政策执行时间、受益企业范围等,设立专项电话接受企业咨询。印发宣传单3000多份、宣传图册2000多份对前来办事的企业进行发放;在各级社会保险经办服务大厅设立咨询台、悬挂公告等形式进行政策宣传及解释,确保企业应知尽知。 

    三是开办钉钉视频讲座,“面对面”答疑解惑。为保证各类参保企业对新政策能看得懂、算得清、记得牢,联合市税务局开展了三期专题培训讲座,抽调相关人员围绕企业划型依据、办理流程等问题开展线上辅导,“面对面”答疑解惑。全市400多家参保企业476名企业财务人员参加了培训。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