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确山县人社局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确山县人社局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556       发布时间:2019-11-19 10:41
局办公室

近年来,确山县人社局积极策应“人才强”发展战略,全面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扎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为全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建机制。相继出台了确山县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2019年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项方案》《关于建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机制的通知》等文件,对各部门的培训任务进行分解,并对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名制管理提出明确要求

二是建组织。成立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人社、财政、教育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切实加强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领导,适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同时,成立了工作专班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树品牌。围绕确山支柱产业、重点优势行业,建成富有确山特色的技能人才培养体系,积极参加技师评选活动、职业技能大赛人才选拔,充分发挥技能人才的引领和辐射作用。积极参加全市职业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今年共获得保育员、美容、汽车维修等领域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积极培养选树典型,目前全县共有驻马店市技术能手3人 。

四是夯基础。全力打造高标准全民技能振兴培训基地,坚持以培养载体为支撑,成功构建完善、科学、规范的人才培训平台。截至目前,共建立10余家培训基地,为全县人才培养、队伍建设提供了坚实保障。

五是抓培训。发挥全民技能振兴工程作用,整合各种培训资源,出台相关优惠政策,鼓励有关培训机构,积极组织返乡者进行培训,促其提高技能素质,引导定点培训机构开展定单、定向培训,及时做好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自主创业的有效衔接。同时,建立了返乡者培训专项资金,实行了培训奖励措施,对培训机构每培训一名返乡者,根据培训时间给予一定额度的补贴。截目前,人社部门已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600人次。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