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全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会议召开

全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会议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827       发布时间:2019-11-15 09:19
局办公室

DSC_8078.JPG

11月14日上午,全市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组长贺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刘贺伟主持会议。

DSC_8064.JPG

贺振华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职业技能培训的重大意义。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是提升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促进扩大就业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是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抓手。二要把握关键,推动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突出重点、解决好“培训谁”的问题,找准载体、解决好“谁培训”的问题,要科学施训、解决好“怎么培训”的问题。三是强化保障,汇聚职业技能培训的强大合力。要压实政府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找准工作突破口、加快工作进度、加强管理服务、强化宣传引导,形成政府统筹、部门参与、县区主体实施的工作格局。

DSC_8072.JPG

会上,市人社局局长樊卫华介绍了《驻马店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2019年补贴性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专项方案》主要内容,通报了我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推进情况,并指出当前工作中存在一些问题。

DSC_8077.JPG

市财政局副调研员岳彩铃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使用管理有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DSC_8086.JPG

驻马店技师学院院长常玉柱、白云纸业有限公司总会计师王玉亮、西平县人社局局长安宏伟作了现场发言。

各县区分管副县区长、人社局长、财政局长,市全民技能振兴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市直相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市内学校分管负责同志以及27家民办职业培训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