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驻马店市召开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推进会

驻马店市召开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708       发布时间:2019-08-14 16:26
局办公室
无

8月14日,驻马店市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推进会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应用培训会召开。会议对根治欠薪夏季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市人社局副局长张志恒、市住建局副局长宋华松、农行驻马店分行行长申松标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共办结工资类案件201件,为2605名农民工追讨工资报酬2358.28万元,欠薪案件、欠薪人数和欠薪金额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9.2%、26.3%和25.8%。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欠薪案件,也没有发生因讨薪引起的群体性事件和极端事件。目前,我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总体形势平稳、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和推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目标任务,全面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长效机制;要落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共同做好根治欠薪夏季行动开展和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系统推行工作。

无

通过这次会议,与会人员对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对做好下节段的工作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全力落实治欠保支的各项制度,积极开展根治欠薪夏季行动,按期实现"三查两清零",努力实现2020年基本无拖欠的目标。

各县区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