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319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3
局办公室

f667ea4965407e0bbe36ac59a27ff11.jpg

3月7日,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轶馨作了题为《坚定信心 砥砺前行 为奋力推动现代化驻马店建设行稳致远展现人社新作为新担当》的工作报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决策部署,竞进拼抢、真抓实干,就业形势稳中向好,社保网络织密扎牢,人才底座不断夯实,劳动关系和谐共赢,党建业务双融双促,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年初市政府下达的20项工作目标任务均提前超额完成,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技能培训、招才引智、根治欠薪等工作获得省厅及其他各类通报表扬18次,涵盖人社工作的方方面面,被评定为全省人社系统综合先进单位,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交出了一份过硬答卷。

会议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市人社系统要以人力资源开发利用为主题主线,把高质量充分就业作为其重要任务,把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作为其重要支撑,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其重要内容,把提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服务水平作为其重要切口,把健全劳动关系治理体系作为其重要保障,全力打好“稳就业、强保障、聚人才、优服务、筑和谐”组合拳,凝心聚力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要抬高标杆、铆足劲头、真抓实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更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努力展现新气象、创造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以全力拼抢姿态,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全年稳”,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批示,通报表扬了2023年全市人社系统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各位局党组成员分别进行了工作回顾和安排。确山县、汝南县、开发区在会上作经验交流。

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市局机关全体、局属处级单位班子成员、科级单位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