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hrss.zhumadian.gov.cn

加载中...

汝南县人社局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

汝南县人社局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跑出人社服务“加速度”
来源:局办公室       浏览量:975       发布时间:2022-08-26 11:56
局办公室

汝南县人社局以人社政策落实和经办管理服务为抓手,扎实开展“人社干部走流程”活动。截至目前,累计开展活动10次,体验政务服务业务环节23项;累计查摆问题19项,提升改进问题11项,切实促进人社服务提质增效,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一是走深访实,以“身到”查找“真问题”。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出发点,聚焦高频业务、重点业务、单位群众投诉集中业务,通过角色转换、流程体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人社政策知晓、业务流程畅通、办事材料精简、办理时限压缩、服务便民及政策落实情况等6方面进行“全流程”检验,在“走流程”中发现群众急难愁盼的“真问题”,寻求破解举措,快速整改到位。

二是创新形式,以“心到”疏通“真堵点”。通过“体验式”“融入式”地走流程打开调研新方式。人社干部以办事企业群众和经办工作人员两种身份,采取“亲身办”“陪同办”两种形式,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办理渠道,从申请、受理、审核、办结、反馈等环节进行“全流程”检验,在“沉浸式”体验中找准政策落实和经办管理服务中的“痛点”“堵点”“难点”,深入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过程中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是真抓实干,以“力到”破解“难问题”。扎实做好“走流程”的“后半篇文章”,将“人社干部走流程”作为政务服务流程再造的重要抓手,建立“人社干部走流程”工作档案,制定整改台账,直捣问题核心,实行销号管理,切实做到谁办理、谁负责、谁整改。查准流程再造的盲点、空白点,重新梳理人社业务经办指南,优化政策制定“最初一公里”,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

                                          (汝南县人社局供稿)


CopyRight ©2014 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版权所有
主办:驻马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网站标识码:4117000031
豫公网安备: 41170002411733号 备案号:豫ICP备19024722号-1